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观众访谈

2009-10-18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学生观众访谈
 
    编者按:10月16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展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设计•中国》记者采访了前来参观展览的袁杰、李玉洁、公衍武等同学。
 
袁杰:体育与设计都是一种美的展现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学院 07级建筑学

    设计•中国:参观完这届体育美术作品展有什么感受?
    袁杰:我特别喜欢的是民艺博物馆,让人感觉很亲切。现在展览的这些作品虽然与我的专业不相符,但是我觉得他们画得都很好,我个人来说也比较喜欢体育运动题材。
    设计•中国:你喜欢体育,学的专业又是设计类,你觉得体育与艺术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袁杰:体育本身就是一种美的展现。设计也是美的展现,在这一点两者是相通的。
    设计•中国:在这些作品中你感受最深的是哪一幅?
    袁杰:有一幅名字叫《较量》,表现的是军人在扳手腕,感觉很有气势,以前在我心目中军人都是很严肃的,但是这幅作品却表现了他们很生活的一个场景,感觉和原来不一样。
    设计•中国:咱们学校经常举办这种大型展览,对你有什么启发?
    袁杰:只要学校有展览,我都来参观。比如这次展览,虽然和我本专业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艺术是相通的,比如我会把看到的这些色彩感觉与我们设计的建筑结合起来,建筑的外观色彩搭配都可以借鉴其中的颜色感觉,可以获得灵感和启发。
    设计•中国:你觉得学校举办这些大型的活动对你有什么样的帮助?
    袁杰:在平时做设计的时候就可以借鉴一下,比如它的色彩,如果是画画就完全可以临摹一下,这些作品都是很经典的,平常我们与作者只能通过印刷品进行交流,有的不是这样直观的去感受作品,现在我们可以是面对面的交流,我觉得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较量    叶献民
整理人:张兰超
 
李玉洁:作品凝聚了创作者的努力
06级视觉传达学院品牌与企业形象2班

    设计•中国:通过观看这次展览的作品,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玉洁:首先这个展览在我们学校举办我觉得是引以为豪的,另外看了这么多的作品之后,我感觉每一幅作品都挺优秀,都凝聚了很多的努力。而且我们在看的这个过程当中,也能够跟同学一起互相学习,对作品有一些评论和一些想法上的相互交流,从他们的作品当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我们以后的设计或创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设计•中国:看完这些作品之后,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幅作品?
    李玉洁: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幅很大的,名字是《青铜时代把酒论英雄》,里面有很多的名人,很有意思;还有一幅《攀》,四个小朋友互相玩逗,表情都非常生动,我觉得让人看了之后有一种感染力,想让人驻足多看一段时间;再就是因为我本身的专业是品牌设计,属于平面设计,就特意看了一些版画的作品,感觉也是非常精美,能看出作者在创作过程中融进了很多努力。
    设计•中国:你觉得在工艺美院学习的近四年时间里,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玉洁:我感觉首先是在学习实践过程中逐渐成熟,从自己创作的作品来说,也是一步步的成熟了,在原先觉得做的还可以的作品,现在看起来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通过今天这个展览,就得到很多新的启发。然后站在现在这个角度上,把原先的作品进一步的修改,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成长。
    设计•中国:现在咱们学校经常举办这种大型活动,你觉得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帮助?
    李玉洁:我觉着帮助非常大,之前我参加过一些志愿者,包括国际摄影联盟会议等等。这些展览展出的作品都是从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是一些比较优秀的作品,对于我们自身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我们学生可以从中学习,受到熏陶,所以我觉得举办这些展览对我们学生来说有非常好的意义,尤其是对我们艺术院校来讲。
青铜时代    戴都都

整理人:马静 赵慢慢 袁野 程畅
 
公衍武:参观展览让我感觉选对了学校
09级工业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三班
 

    设计•中国:现在你读大一,刚来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看到这么大型的展览,有什么样的感想?
    公衍武:通过看这些作品,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绘画方式、语言和思想,感觉以后画画更有动力和信心了。感觉自己选对了学校,我觉得在这个学校学习对我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设计•中国:你觉得通过观看类似的展览对你以后的学习会有什么帮助?
    公衍武:应该会在灵感方面有很大帮助,也感觉到在这样的环境里,自己以后会有前途、有方向。
    设计•中国:这次展览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幅作品?
    公衍武:《青铜时代把酒论英雄》,这幅作品把108位体育界英雄聚集在一起,活灵活现,非常有意思。
攀    朱利民

整理人:马静 王晓英 袁野 程畅

上一条:刘健:中国体育美展要推新人出力作

下一条:尼古拉·瑞弗列:中国体育美展让人震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