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观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展

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提升学术素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3月22日,由学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科创未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作品展在长清校区举行。院长潘鲁生,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观看了学生作品。

16支参赛队伍在设计师广场进行作品展示汇报。各队伍负责人从作品选题的缘由、社会意义、竞争优势、应用价值以及创新设计细节等方面一一对参赛作品进行推介。学校领导认真倾听各项目团队的现场汇报,与团队成员就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项目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潘鲁生对同学们的项目创意给与肯定和赞扬,并指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要兼具创新性、务实性、可行性和推广性,各团队成员在汇报时要做到表达自信、流畅、清晰,实现在项目汇报之前让听众有新鲜感、汇报之中有获得感、汇报之后有回味感,希望团队成员进一步完善修改作品,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项目答辩环节,展现山工艺学子的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悉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作品设计和答辩思路,在师生互动过程中激发思维火花。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挑战杯”系列赛事之一,在全国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此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个人创新创业能力的平台,也构建了同师生间沟通的桥梁,有效推动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建设步伐。

(作者:李鑫、褚丁庆;摄影:赵浩童、付烁楠、罗嗣绚;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玉杰、王军强、李蓉)

上一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下一条:“山东手造”课程思政实践基地落户“工美手造”设计师品牌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