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元常务副省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2009-11-05
               
 

    8月2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南郊宾馆省参展办会议室召开。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副会长宋戈平,省世博会创作团队总召集人曲东涛,省世博会创作团队秘书长李涛以及山东省世博会山东馆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等一起听取了项目方案汇报。    
    会议首先播放了近期根据省领导以及相关专家提出的建议而调整的新方案宣传片。与会领导及有关方面专家对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 项目团队在近期努力深化的内部空间创意方案寄予充分肯定,“整体空间布局及内容设计都较以往有很大改观”。 同时也对下一步需做的深化工作提出了更加详细的要求。    
    在听取完方案汇报和与会专家意见后,常务副省长王仁元针对内容演绎及设计创意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项目组近期的工作成绩和责任意识。接着,围绕调整后的方案谈了细节优化的意见,他指出:“第一,空间构架和大的内容不再更改,但具体内容细节还要精雕细刻,要在省展办协调基础上加大内容信息检索量;第二,要充分论证和试验有关展馆结构准确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以及边界空间处理问题,确保山东馆在其他省市馆设计中的独特性;第三,序厅、主展厅及尾厅的内容梳理要清晰系统,要充分运用声光电技术并结合山东古今之最,深刻演绎‘富庶、文明、生态、和谐’的山东城市新形象”。王仁元常务副省长高屋建瓴提出的宝贵建议,为项目组接下来进行的设计优化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    
        潘鲁生院长在听取完与会领导及专家的意见后进行了发言,潘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世博会创作团队专家长期以来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寄予的信任和支持,并对设计方案的完善和深化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已经得到肯定的设计方案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将领导、专家和观众对世博会的总要求融入到实际方案设计中。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助理苗登宇,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郭去尘、副组长韩文涛,科研处副处长、策划咨询组组长孙磊,设计组王延羽、李海涛、宋鲁、林宇峰、沙重龙等也一起听取了项目方案汇报。    
    我校“上海世博会山东馆”项目设计团队在     潘鲁生院长和苗登宇院长助理的亲自带领下,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每天加班加点,吃住在项目现场,为树立学校良好的学术形象,打赢世博设计项目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上一条: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展示设计方案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姜大明省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