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完美落幕

2010-11-08
               

 



    与以往其他大型展会不同,“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是一场相对“低调”的展览。开幕式会场没有鲜花气球,也没有拱门礼炮,更没有红绸剪彩,但主席台上一排整齐划一的单反相机格外醒目,当嘉宾齐按相机快门的刹那,本届大展的帷幕就此拉开。开幕式展厅内高高悬挂的几幅大帧摄影作品,告诉参观者在这里举办的是一场高水平的摄影艺术大展。
    仪式的删繁就简,丝毫没有减少摄影爱好者参观参与的热情。走进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高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首届国际商业摄影艺术大展》、《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作品展》、《中外当代摄影家邀请展》等展览的数百幅优秀摄影作品竞相映入参观者眼帘,每一幅作品前都有观众驻足停留。 此外,在山东省美术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省科技馆还有六大展览同期开展。尽管参观者人数众多,但大展现场却没有丝毫的喧闹嘈杂。走在展厅内,耳边听到最多的是相机快门的“咔嚓”声,眼前掠过的是相机闪光灯频闪发出的一道道耀眼光芒。
    “低调”的登场掩盖不住优秀摄影作品“华丽”的展现。儿童摄影、纪实影像、商业摄影、艺术摄影、数码创意、自然风光……展厅内的分门别类的摄影作品令无数参观者目不暇接。在参展的作品中,不乏代表中国摄影一流水平的经典之作,如李楠的“中国最后一代小脚女人”系列、王争平的“牧区”系列、王福春的“东北人家”系列、李振盛的“文革题材”系列等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阿根廷、玻利维亚等国家和地区摄影师的优秀摄影作品,同样吸引着摄影爱好者的“眼球”。他们不时在作品前相互品评摄影家的作品光线、色彩、角度选取的独到之处。
    除了大型展览之外,活动期间还举办“与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和七场现场抓拍活动。广大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样的展览能在济南举办非常难得,不仅对提高摄影爱好者的水平大有帮助,对普通民众来说也是一个陶冶情操、开阔视野的好机会。
    在当今世界日益全球化和一体化的今天,本届大展通过“天下一家”的展会主题和“和而不同”的艺术宗旨,倡导以更加包容的态度看待多元化、丰富性和差异性并存的人类文化生活,回首两千三百年前孔子文化的智慧,从墨子小孔成像的原理中感悟影像的奥秘与成功,藉以促进山东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推动世界各国摄影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加速全球范围内多元文化的进步与交融。
    截至发稿时止,“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在济南的活动议程业已完成,完美落幕。大会各项展览和采风活动将继续进行。

 

上一条:美国摄影大师肯波利·哈肯斯摄影讲座举办

下一条:“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