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0-11-08
               



    11月3日上午,”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舜耕山庄南风阁举行。齐鲁摄影家学会主席团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周洪福、山东有线电视中心副主任毛承光,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馆馆长曾毅,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武洪昌出席新闻发布会。
    齐鲁摄影家学会主席团成员、驻会副秘书长周洪福主持新闻发布会。他指出,作为“第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压轴大戏,“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将于2010年11月5日至11月7日在济南盛大举行。活动经文化部批准,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作者摄影协会、国际摄影艺术家联盟支持下,由齐鲁摄影学会、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有线电视中心、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承办。周洪福讲到,联合国宣布2010年为“国际文化和睦年”,今年大展的主题是“天下一家”,宗旨是“和而不同”。大展将通过主题调动来自不同国家与民族的文化元素和影像方式关注社会,从而起到推动世界进步与社会发展,增进各国摄影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范围内多元文化的共同繁荣与发展的重要意义。
    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美术馆馆长曾毅介绍了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的基本情况。
    曾毅讲到,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全世界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杰出的国外摄影家和多位国际摄影大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位优秀摄影师共聚泉城,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和山东省美术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山东省科技馆等展馆同时举办八项富有不同创意的展览,展出体现当今世界不同文化、不同风格、不同类别的摄影作品近3000幅。八大展览共收到来自全球的三万六千余幅作品,评出“墨子国际摄影大师奖”、“PPA国际职业摄影师大奖”、“影像亚洲国际摄影大奖”、“国际摄影大奖”和“最高学院奖”、“齐鲁国际摄影大奖”各1名。评出以墨子“小孔成像”理论而命名的“金小孔奖”12名,“银小孔奖”24名,“铜小孔奖”48名,以及“齐鲁国际摄影奖”30名,“学院奖”10名,“新浪特别博客奖”10名,“齐鲁杰出摄影师奖”18名,“最佳摄影奖”180名,入选作品2200件。
    曾毅指出,“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的相关活动非常丰富全面。“国际策展人与艺术市场高端论坛”将有5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摄影策展人与艺术市场经营组织者,共同讨论国际摄影艺术市场的相关问题和中国摄影艺术作品国际化出路。“与国际摄影大师面对面”活动将让国际著名摄影大师走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大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与对话。“国际摄影大师讲座与作品现场评点”活动将有多位摄影大师就风光、人像、广告等多个专题举行讲座并现场评点参与者的作品。多场“现场抓拍比赛”将异常精彩,其中有“中外名模婚纱礼服的表演抓拍比赛”、“中外名模彩妆秀的表演抓拍比赛”、“大羽华裳的表演抓拍比赛”、“中外艺术家与儿童才艺表演抓拍比赛”等多场专题摄影比赛。“世界摄影家走进齐鲁大地采访创作”活动将邀请国内外的摄影家走进周村,拍摄百年旱码头和明清老商埠等。此外,大展期间还将举办“大羽华裳——大型戏曲服饰展演”和“齐鲁之夜·颁奖典礼晚会”等活动。
    会上,主办方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山东分社、中新社山东分社、大众日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中国文化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联合日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山东侨报、山东青年报、山东有线电视中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山东电视台国际频道、济南电视台、齐鲁周刊、山东画报、城色杂志、新华网、山东新闻网、中国山东网、大众网等近三十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上一条:“2010影像亚洲•齐鲁国际摄影周暨第三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完美落幕

下一条:与大师面对面:黑白人像摄影讲座及作品现场点评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