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

2007-12-23
12月23日,由教育部组织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正式启动。上午8时40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杨永善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刘伟冬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许平教授,专家组成员、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森教授,专家组秘书、教育部评估中心张勇,专家组秘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朱洪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观察员吕楠,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伯宁、副处长张鹏程,我校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 潘鲁生,党委副书记郭兆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副院长王秀存、李新、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苗登宇,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大会。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 潘鲁生主持。
   党委书记于茂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评估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善办学条件,稳定办学规模,强调内涵发展,突显专业特色,提高教学质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自2005年启动评建工作以来,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思路,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初步建立起了富有特色的设计艺术教育体系;学校建成启用长清校区,各项硬件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同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完善学科体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果;管理工作和学风建设成效显著。于茂阳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期间多给我校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校能够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切实提高办学水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讲话。他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为我国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教育部开展的教学评估工作,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政府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高等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将会产生重大影响。近几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抓住教学评估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使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刘凤泰表示,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根据专家组考察评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建设和改革的力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有一定影响的高等设计艺术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最后,刘凤泰还对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讲话,他代表山东省教育厅向教育部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宋承祥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35年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设计艺术人才。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坚持把本科教学评建作为一项凝聚人心、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工程来抓,为科学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展迎评工作近三年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学校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特别是近年来,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创意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一致好评。这次评估,是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重要机遇,也必将有力地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宋承祥表示,希望评估专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和建设发展给予全面的指导和帮助,对山东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根据专家的指导和意见,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推进山东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发展做出新贡献。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组长杨永善教授代表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讲话。他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一所年轻的、特色鲜明的高等设计院校。近年来,尤其是评建工作开展以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实践教学,拓宽专业面向,现已形成较为完善的设计教育体系。杨永善教授表示,专家组将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本着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希望通过评估促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开创新的局面,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刘凤泰主任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汇报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召开专家组预备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