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终评工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09-09-24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终评工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2009年9月6日,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终评工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进行。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评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评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健,以及十余位评委参加了终评工作。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终评工作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贵宾室举办,会议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杨学峰主持。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向对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单位表示感谢。刘大为说,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是国际奥委会命名的、全世界最大的、唯一的体育题材的美展。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体育活动为国家争得了光荣,运动员创造的成绩举世瞩目,艺术家有责任用画笔讴歌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这次评选评委们应该本着公正认真的精神评选出优秀的体育题材作品,展示给世人。
    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在致辞中说,各位评委到山东工艺美院进行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复评工作是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同时欢迎各位专家评委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学、科研和艺术创作进行指导。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邵世伟说,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是艺术家对体育事业的贡献,国际奥委会收藏的各国艺术家作品中中国艺术家作品最多,这些作品为传播中国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吴长江谈到,全国体育美展是体现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展览,也是中国美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长期合作的一个品牌展览,请各位专家按照这次体育美展的主题“力量之美”进行评选,真正代表当前美术创作的水平。
    山东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孔维克介绍了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初评工作情况。初评从收到的7117件作品中,确定入选作品612余件。
    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终评工作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任杜军主持,评选在评选监审委员会的监督下进行。评选工作分中国画组、油画组、综合组三组进行评选,经过分组评议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的评选,共评出中国画、油画、雕塑、漆画、版画、水彩、粉彩、招贴画入选作品368件,其中包括40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展现了力量之美、运动之美,体现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力量之美——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定于10月16日在济南举办,届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展览开幕式。
 
 
 
 

上一条:关于迅速组织发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和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创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会见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评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