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组织发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和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创作的通知

2009-09-24

各市、大企业美协,各高校美术院(系)及有关单位: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又适逢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举办。受全国美术界高度关注的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和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都将在年内举办,可以说是山东美术界的美术创作年,现两个展览的方案及细则已发布,转发给你们。
   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将于2009年举办,同时“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也将在该展中产生,其时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届时省美协还将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山东美术作品展览》,并从中选拔出优秀作品送全国美展备选。
   中国体育美展是由国际奥委会原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倡导、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运动会组委会主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美术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以体育内容为创作题材的展览,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许多优秀作品被国际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收藏,展览也成为中国美术展示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10月,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济南举办,同时举办“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办好全运会,当好东道主”,支持全运会也是我省美术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更应高度重视,充分组织,力争使我省美术家在体育美展的成绩取得新突破。
   省美协将于3月下旬召开美术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及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的组织、创作,制定《庆祝建国60周年山东美术作品展览》的详细方案等,会议有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望各市美协、各美术组织尽快将这两个大展的方案、细则传达给每一位重点作者,在2008年、2009年工作出台的措施基础上,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工合理作计划,做好发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美术家创作,在全省掀起创作热潮,力争在这两个重要展览上取得好的成绩。
       
   附:1、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首届中国美术奖(创作奖)评奖活动实施方案
       2、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各展区展览计划和有关规定
       3、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当代美术创作论坛征稿启事
       4、第七届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览征稿函                  

上一条: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莅临我校考察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筹备工作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体育美展终评工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