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姜异康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2009-11-05
                
 
    6月5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汇报会在山东大厦临沂厅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山东省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省发改委主任费云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贸促会会长刘方会,省世博会创作团队总召集人曲东涛,省世博会创作团队秘书长李涛以及山东省世博会创作团队顾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潘鲁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助理苗登宇,省世博会创作团队展示设计组组长郭去尘,副组长韩文涛,科研处副处长文案组孙磊,设计组王延羽老师一起听取了项目方案汇报。
    会议首先播放了由我校“上海世博会山东馆” 项目团队精心策划、制作的设计主创方案宣传片。与会领导及有关方面专家对我院“上海世博会山东馆” 项目团队在近期努力深化的以“齐鲁青未了”为主题的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需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姜异康书记听取方案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方案的创意,“体现了一定的智慧水平”,并着重就“什么样的城市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内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强调山东城市建设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最重视的方面,也是最富有成效的方面,也是未来要着力打造的方面,要通过艺术形式充分的表现出来。 
    潘鲁生院长在听取省展办及与会领导、专家讨论后进行了发言,潘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世博会创作团队专家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对阶段性的设计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并就下一步设计方案地继续完善和改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在内容展项的设计上和展办文案组保持沟通,尽快完善、提升、优化方案设计。
    在听取完方案汇报和调整意见后,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项目团队近期方案优化的所取得的实际效果,他指出:“除了山东特色表现外,要继续加大对山东大气的文化底蕴地表达,充分利用声、光、电技术来表现开放的视觉效果”。
 

上一条:费云良主任、韩金峰秘书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工作汇报

下一条:姜大明省长听取我校世博会山东馆的方案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