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深化论证会

2009-11-05
               
 
    3月3日下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千佛山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李新副院长主持,院长 潘鲁生、院长助理苗登宇,团队成员郭去尘、王智、韩文涛、王延羽、孙磊、李海涛、林宇峰、宋鲁、张培源等人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团队成员从山东馆主题定位、设计创意、技术支持等角度对前期设计创意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山东馆主题设定、特色提炼、内外空间创意、材料选择、多媒体手段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潘鲁生院长指出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方案应该围绕符合山东特色的基本定位,注意处理好创意与现实的矛盾、文化特征与表现内容的矛盾、山东特点与时代精神的矛盾、世博会理念与山东定位的矛盾、文案与设计的矛盾五组矛盾,处理好国际化、中国化与山东特点之间的关系,突出和谐理念、绿色理念、生命理念,准确凸现地方馆的文化特色和时代特色。 潘鲁生强调,世博会设计团队是学校的荣誉,团队成员要从承担国家形象、山东形象设计的高度,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和个人智慧,一切服从于设计项目,形成集体合力,圆满完成设计任务。
    最后李新副院长对团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设计团队下一步应进行工作分工并制订详细的计划表,把握工作节奏,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制作出完善的设计方案。
 
 
 

上一条: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设计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迎接2010年世博会上海国际海报大赛开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