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系列报道(四)

2010-10-30
               

    “数字艺术与传媒工作坊”课题项目研发经过了两天的考研和调整,同学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取得了明显的进步。10月29日下午,彦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镜头语言的运用。
    首先,彦老师为同学们简单阐述了镜头语言的基本含义和应用基础。接着,彦老师以实例分析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镜头语言的应用技巧,通过对蒙太奇的叙事性和表现性的具体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视觉艺术的生动与魅力。老师就镜头、场面、段落的分切与组接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建议同学们学会对素材进行选择和取舍,使从而表现内容主次分明,提高概括能力。
    最后,彦老师对镜头语言的运用进行了总结,同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两天来的进步,并对大家提出了更要的要求,期待同学们有更大的提高。
    通过一下午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对镜头语言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在今后几天的艺术创作过程中,大家一定会找到自己的方式和路径,将艺术创新与实践技巧融合,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条: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筹备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中国济南2010工作坊嘉宾抵达我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