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评论2:科学论证 提纲挈领 催人奋进——“双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0-12-25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院长潘鲁生代表学校行政作了《促进科学发展  提高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一经公布,即在与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高屋建瓴,论述深刻,实事求是,令人振奋。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和发展实际,是指导当前和今后学校工作,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的指导性文件,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谱写学校发展历史的新篇章。
    报告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指出,过去的六年,是学校历史上发展最快、变化最大、取得标志性成果最多的六年,学校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向创建特色鲜明的设计艺术大学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过去六年来取得的成绩,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加强学科建设,深化内涵发展;第二,加强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三,提高科研水平,加强社会服务;第四,稳定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第五,强化科学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报告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在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基础上,提出了学校发展的六项重点任务:一、加强教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和创作水平;三、发挥专业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四、总结办学经验,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五、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教学和管理队伍建设;六、关心师生员工生活,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光荣而艰巨,必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大力发扬真抓实干、努力拼搏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针对潘鲁生院长工作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精神,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时纷纷建言。代表们认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是学校深化发展、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双代会”这一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推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科学确定学校发展规划,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健康、和谐、有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工作机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工作。
    代表们普遍认为,本次“双代会”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规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会上潘鲁生院长所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体现了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科学办学、民主办学、依法办学的理念。“双代会”将继续发挥凝聚力量、汇聚民智的作用,团结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同为建设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在大会期间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开创一个更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代表们承诺,会后将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继续宣传院长工作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带头做好落实,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院长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校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努力拼搏,携手共进,为早日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