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0-12-25
               


    12月24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党委书记于茂阳,常务主席、院长潘鲁生,主席团秘书长、党委副书记杨新力,主席团成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主席团成员、副院长李新、张云龙、苗登宇,主席团副秘书长、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主席团副秘书长、工会主席祁建萍出席开幕式。主席团秘书长、党委副书记杨新力主持开幕式。
    杨新力宣布了大会主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和团结全校教职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团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党委书记于茂阳致开幕词。于茂阳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推行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推进校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发挥双代会的作用,希望通过双代会,实现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办学的思想,推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学校与基层联系渠道的畅通,保证各方对校务的参与和监督;宣传、发动和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同舟共济,开拓进取,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工作机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而努力工作。于茂阳回顾了自上届双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发展的新成就,指出,教代会、工代会紧密围绕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职工队伍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有力地配合和支持了学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在学校工作全局中发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于茂阳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
    于茂阳指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是学校深化发展、全面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拥有发展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科学确定学校今后的发展规划,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规划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希望大会继续发挥凝聚力量、汇聚民智的作用,团结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同为建设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开创一个更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
    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新形势下学院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科学办学、民主办学、依法办学的理念。近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领导对工会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学校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为构建特色校园、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有序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是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教职工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民主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有利于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推动学校改革,共谋学校发展,有利于推进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推进以教代会为重要形式的高校民主建设,是树立现代大学理念、重构大学治理结构、完善大学领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内在要求。目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只有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活力,学校才能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完善教代会制度和工会组织,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团委书记袁文昌致辞,他代表团委和全校团员青年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双代会不仅凝聚了全校教职工的力量,调动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也使全体教职工树立了“校兴、我荣”的主人翁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工会和共青团加强联系,密切协作,共同提高。相信本次大会之后,共青团组织一定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共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谱写我校工会工作的新篇章。
    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全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党委书记于茂阳致开幕词

主席团秘书长、党委副书记杨新力主持开幕式

团委书记袁文昌致辞

大会主席团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上一条: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双代会评论2:科学论证 提纲挈领 催人奋进——“双代会”院长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