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0-12-25
               

 


省教育工会主席 李崇岗

2010年12月24日


各位代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领导、同志们:
    今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这是学院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新形势下学院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一个新起点,体现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科学办学、民主办学、依法办学的理念。在此,我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及学院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在过去的五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政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狠抓内涵,突出特色,科学发展,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同行的瞩目和赞赏。
    多年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领导对工会工作是非常重视和支持的。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依法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参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坚持服务宗旨,努力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开展师德建设,增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认真做好工作,注意维护教职工的特殊权益;积极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构建特色校园、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有序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是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教职工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民主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全面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需要,是扩大基层民主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的需要,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稳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符合高校实际,顺应高校教职工意愿,有利于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有利于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工作,有利于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推动学校改革,共谋学校发展,有利于推进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因此,我们应该把教代会制度建设提升到政治文明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高度去认识,去思考,去贯彻,去落实。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在未来10年要建设现代学校制度,现代大学制度,归根到底是一种彰显民主精神的制度。当前,推进以教代会为重要形式的高校民主建设,不但是推动我国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且也是树立现代大学理念、重构大学治理结构、完善大学领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内在要求。
    目前,学院正处在建设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需要一条广大教职工集思广益的渠道,需要一条干群沟通凝聚人心的渠道。只有把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学院才能又好又快发展,才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不负广大教职员工的重托,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开好这次“双代会”,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献计献策;希望学院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对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和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和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全院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