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馆

2011-05-13
               

    5月13日,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文博会山东馆。宣传部副部长高玉清,山东省文联主席、我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等陪同。
   孙守刚全面考察了文博会山东馆各项展示内容,充分肯定了“手艺农村 创意齐鲁”的展示主题,指出农村文化产业大有前途,要发挥优势,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强调注意抓好农村手工艺产业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发挥山东优势,做大做强我省农村文化产业。孙守刚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学校探索特色化的办学道路,在我省一系列重大文化项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山东参展工作不仅围绕文化产业资源和成果进行交流,而且进一步构建了政府、高校、企业合作的策展机制,统筹协调,调动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大学的社会服务职能以及展会的带动促进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与以往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普遍关注城市文化产业不同,山东省委、省政府将本届参会的主题确定为“手艺农村 创意齐鲁”,就山东省战略性提出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村文化产业,特别以农村手艺为重点,拓展文化创意产业空间,探索城乡统筹的发展道路的进一步展示和交流。展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集中展示山东农村文化产业发展理念和成果,选取山东曹县桐杨木、临沂柳编、郯城红花乡中国结、鄄城鲁锦、巨野农民工笔绘画、潍坊杨家埠风筝和年画、曲阜楷木雕刻、德州黑陶等全省17市极具地方文化特色、遗产价值、产业规模和市场转化潜力的手艺产业作为展示内容。结合产业调研分析、创意设计、服装表演、手艺人现场演示等形式,对山东手艺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发展经验和发展理念进行全面、生动、专业化展示,目标是充分交流传统文化资源转化服务现代时尚生活的新思路,加快形成城乡文化互促互荣的新格局,全面推进经济文化新建设。展览产生了积极反响。

 

(图片:周阳)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视察我校承办的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山东馆

下一条:我校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海天出版社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