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院长视察我校承办的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山东馆

2011-05-13
                

 
    5月12日,潘鲁生院长视察我校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馆,对参与设计、施工和管理服务的工作团队进行慰问。潘鲁生院长指出,设计服务社会是学校一直以来的办学理念,承担综合性高端设计服务项目,有助于带动学校科研、创作和相关专业教学,是很好的锻炼和展示。潘鲁生院长表示,此次参展活动中,主创人员及参与相关工作的师生积极努力,不辞辛劳,体现了可贵的奉献精神和设计实力,就此代表学校表示感谢。
    据悉,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3日至16日隆重举行,作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汇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相关专业机构参展。山东馆参展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以“手艺农村 创意齐鲁”为主题,展示山东农村文化产业发展理念、发展经验和成果,就山东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展览活动以“手艺农村——山东农村文化产业调研成果展”成功举办为基础。此前于2011年1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手艺农村”调研成果展获得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手艺农村,文化富民”具有示范意义。
    本次展览是我校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的又一次积极尝试。学校社会服务办公室、民艺所、美术馆、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等调集专业力量,组成设计和服务团队,全面开展展馆创意设计、施工建设、手艺时尚设计及展演活动,参加展示期间的新闻宣传、管理服务等工作。期间,运用山东传统手艺元素和现代展示科技,设计建设了富有传统文化特色和现代创意气息的展馆,选取山东曹县桐杨木、临沂柳编、郯城红花乡中国结、鄄城鲁锦、巨野农民工笔绘画、潍坊杨家埠风筝和年画、曲阜楷木雕刻、德州黑陶等全省17市极具地方文化特色、遗产价值、产业规模和市场转化潜力的手艺产业作为展示内容,结合产业调研分析、创意设计、服装表演、手艺人现场演示等形式,进行全面、生动、专业化展示,并积极承担了展示管理相关工作,是一次全面的锻炼、协作和展示。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是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每年5月在深圳举行。

(图片:周阳)

上一条:潘鲁生院长听取第七届文博会布展工作汇报

下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视察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山东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