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史丛书首发式举行

2013-10-23
               

 

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史丛书首发式举行


    10月18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四十周年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史丛书首发式举行。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刁在祥、张云龙,院长助理王立果,及各地校友代表出席仪式。刁在祥主持仪式。
    裴新锋讲话,他表示,四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两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各行各业取得了杰出的成就,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并在事业发展过程中积极回报母校,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校也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近年来,在校友支持下,学校完善了工作制度,加强了校友会建设,搭建了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校友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希望各地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并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创建一个资源共享、互亲互助、温暖团结的共同家园。
    校友捐赠仪式举行,各地校友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与祝福,以各种形式向母校捐赠,刁在祥宣布了校友捐赠情况,杨新力、裴新锋、张云龙、王立果分别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校友颁发证书。
    为表彰校友的杰出业绩,学校评选出建校40周年以来10位“杰出校友”、30 位“优秀校友”。张云龙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首届“杰出校友”和“优秀校友”的决定》,经过学校认真评审,倪阳、刘大力等被评为“杰出校友”,王健、张祥金等被评为“优秀校友”。于茂阳、潘鲁生分别为“杰出校友”、“优秀校友”颁发荣誉证书。
    “孙长林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经第五届“孙长林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会议研究,最终评出牛晓菲、曲小倩、尚龙、胡馨文、王中婉子为第五届“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张云龙为第五届“孙长林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校史丛书首发式举行,王立果介绍了文献系列丛书的相关情况。为迎接建校四十周年,学校编纂了多个文献系列丛书并陆续出版,合计共10余种。《校史文献》系列丛书共计出版三卷,包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校史(1973—201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事(1973—2013)》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鉴(1973—2013)》,分别以不同形式、各有侧重地记录了学校40年的发展历史,另有《校友名录》汇集了40年来教职员工和历届毕业生的详细名录。《十年历程》系列丛书包括《学科与教学》、《科研与创作》、《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学术交流》等五卷,全面系统介绍了学校10年来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成就。社会服务系列丛书包括《全运设计》、《世博纪实》、《手艺农村》三卷,记录了学校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另外还有实践教学和重大展览的作品集和论文集等。学校还将陆续编纂出版《设计创新与实践——山东省艺术与设计产业创新工作坊实录》、《国际艺术院(校)长高层论坛暨“泰山学者”艺术学论坛论文集》、《设计教育大家谈》等文集。
    于茂阳、杨新力、裴新锋、张云龙向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颁发系列丛书。
    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上一条:校领导参观应用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

下一条:“照亮工美四十年”创意灯展开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