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工美四十年”创意灯展开展

2013-10-23
               

 

建校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照亮工美四十年”创意灯展开展

 

    10月18日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照亮工美四十年”创意灯展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校前广场喷泉两侧拉开帷幕,本次灯展历时三天。
    党委书记于茂阳,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副院长李新、刁在祥、张云龙、苗登宇,院长助理王立果参观了灯展,并对灯展中学生们的创意水平和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工美学子期盼已久的建校四十周年终于到来了,夜幕刚刚降临,创意灯展活动在星光璀璨的校前广场上拉开了序幕,伴随着形状各异,光鲜艳丽创意灯的照射,喷泉飞向天空的刹那犹如五彩的水晶帘悬挂在半空,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此次创意灯展活动以“照亮工美四十年”为主题,经过同学们巧妙地构思以及独特的创意最终将各学院特色的灯展展现在了广大师生面前。每个学院的作品经过独特的设计,巧妙地灯光与位置安排,将最好的创意思维展现出来。
    创意灯展活动是团委喜迎建校40周年,开拓同学创新能力,学习团队协作力的美好实践。创意灯展活动要求利用学生的学习经验设计出可以体现自身的专业技能符合环保节约的时代潮流,本次活动为广泛性的群体教育,不仅可以加强团总支的号召力,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同时有利于学生加强专业学习,激发创意思维,将专业实践与学生活动相结合,践行学校实践教学的理念。在建校40周年开展之际举办创意灯展活动表达了青年学生作为工美学子的爱校之情。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创意主题灯进行了展演。同学们以丰富的想象、精湛的工艺利用各种可回收利用材料制作做出独具匠心的灯。缤纷的灯光,独具的创意,一览无遗的展现在观者面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剪筑作品”独具一格,立体感较强,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工美魅力;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作品“筑梦四十年”展现了工美四十周年的历史风采;人文艺术学院的主题灯“扬帆起航”环保利用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工业设计学院的“鲁班锁”、服装学院的“北斗七星灯”等作品也很引人瞩目;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品“圆梦”更是将经典动画人物再现,构思独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巢”视角独特,引人深思。每个学院的作品经过独特的设计,巧妙地灯光与位置安排,将最好的创意思维展现出来,充分体现了“照亮工美四十年”的主题。
    通过举办本次灯展,为本次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增添了光彩,点亮了工美校园,温暖了学子的心灵,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上一条:校友捐赠仪式暨校史丛书首发式举行

下一条:孙长林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