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大学生医疗保险培训会议

2021-10-29

为使辅导员及时掌握2022年度大学生居民医保政策规定、参保缴费流程和标准,从而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居民医保保障水平,更好地满足学生需要。10月28日,学校在长清校区组织召开大学生医疗保险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马军臣主持,并担任主讲。

培训会上,马军臣分别从2022年度我校参保缴费工作部署安排、集中参保登记及税务缴费流程、征缴期内参保登记及缴费工作有关注意事项、2022年度居民医保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结合我校大学生参保缴费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答疑。

大学生医疗保险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对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大学生就医权益、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2012以来,我校先后共有64783名大学生参保,合计报销医疗费用884529元,极大了减轻了患病大学生的经济负担,特别是对家庭困难及患大病、重病、慢性病学生家庭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工作部;摄影:吴继栋)

上一条:赓续优良传统 保持战斗作风—山东工艺美院教官示范团完成新老更替

下一条:军训采访录|2021级新生专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