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携手凤凰网、欧拉汽车举办“艺术与设计共创”主题公开课

2019-10-22

人文艺术学院携手凤凰网、欧拉汽车举办“艺术与设计共创”主题公开课

10月17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凤凰网青春BANG、欧拉汽车联合举办的“共创新国潮——艺术与设计的共创之路”主题公开课,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阶梯一教室成功举行。这场活动旨在联合青年学子一起用设计打破束缚,让创意颠覆想象,共创新国潮。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教授以“共创·共振·共鸣”为题发表致辞演讲,提出艺术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美,设计是融合艺术审美又回归于生活的理念,而创意则是二者的粘合剂,助艺术落地,让设计非凡。因此,将艺术、设计、创意三者相互贯通,让艺术多与生活接触,让设计多与用户接触,让创意多与社会接触,是设计的趋势,也是设计人才培养的趋势。

为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艺术与设计共创,凤凰网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联合成立“社会设计工作坊”,欧拉汽车、凤凰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建产学研基地,并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主题演讲环节,人文艺术学院封万超副教授做了《社会设计的“四梁八柱”》主题分享,从求真的科学精神、求善的人文素养、求美的艺术创新、求实的技术能力四个维度讲授了社会设计的方法论和典型案例;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内饰设计科李良科长分享了《设计从创意开始:欧拉设计语言解读》,提出LOGO是品牌的浓缩点,内装设计中简洁的形象和丰富的语言也很重要;大广节学院奖金奖获得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16广告学班吕祖通同学分享了《让创意的表达再年轻点儿》,从讲洞察、懂社交、够潮流、有个性等四个维度讲述了设计的年轻化表达路径。

主题公开课还在人文艺术学院苏葵教授的主持下,举行了以《脑洞一起造:好创意从诞生到落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深入探讨了如何界定一个创意是优秀的、如何看待传统事物的创意新生、如何实现让设计兼顾实用与审美等课题。作为人文艺术学院推动产教融合、艺术与设计共创的创新尝试,这次主题公开课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年轻学子的创新动力,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董占军出席大广节学院奖2019创意大讲堂济南站巡讲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