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初心、谋未来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日活动

2019-10-14

2019年10月12日上午9:00,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苏葵、安峰、朱小尧、王红莲、李振、毛樱洁,由支部书记刘娅萍领队,至山东博物馆,观看“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博物馆工作人员、我校古籍修复课程外聘教师鲁元良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展览构成、内容及形式等展览基本要素,对展览中有深刻记忆的科技、教育、经济、文化艺术发展等方面的大事件引发了诸多感慨和讨论,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主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寻回初心,回到本源,践行使命,布局未来,是观展党员的共同感受。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属于艺术类、学术型教工支部,自支部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支部党建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并已取得了一定成绩。近期,更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山东省样板支部建设要求,布局发展,致力于支部成员思想进步、学术提升,发挥支部成员学术优势,进行专业建设,推动知识再生产、服务社会。在参观完展览后,支部成员至山东博物馆文物修复中心,考察其纸质修复室、金属器修复室,对纸质及金属器等文物修复的基本流程,对山东省级及各地市文物保护及修复的基本状况、人才需求情况、学生实习要求等进行了初步调研,为我校艺术品修复专业在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思考提供了多种可能。

调研过后,支部党员又至山东博物馆宣教处,与该处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学术共建问题,期许双方能在共同推动中华传统美育工作、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创新探讨及当代山东艺术研究等方面,可以展开积极互动与合作。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严密结合支部党建与专业建设,一直努力将工作做到实处。在结束山东省博物馆的参观调研工作后,支部成员于当日下午至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与该学院教工一支部进行了支部党建、专业建设方面的交流。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同样属于艺术类、学术型教工支部,支部成员来自该艺术学院美术学、设计学、音乐学三个系部。在交流过程中,两个支部就支部建设的形式与内容、如何积极发挥“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党建APP的功能与作用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专业建设方面,就设计学、美术学两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招生与就业等展开交流,并希冀双方能在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长期、有效的互动与合作。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与长清五峰中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