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23-03-27

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全球关注、举世瞩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访达成的重要成果,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和对外交往,更好服务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会议强调,要以国际交流学院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打造上合教育特色品牌;系统梳理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经验做法,丰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创新文化交融,密切人文交流合作,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总结学校服务“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等重大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成果,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的手段与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单位的调查研究工作;把开展调查研究与学科专业建设、立德树人实践、全面从严治党等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效率。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问题拿出破解的真招、实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深入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单位:党委(学院)办公室;作者:李晓晓;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校领导出席工业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来校调研交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