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山东兴润园林实践教学基地签约

2021-03-19

2021年3月18日上午,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兴润园林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举行。山东兴润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峰、兴润园林党支部书记常务经理王添辉,兴润园林副总经理研发中心主任张忠超、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东深、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曹灿景、室内设计教研室副主任王棋参加了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张忠峰董事长主持。

张忠峰董事长介绍了兴润园林生态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近年发展迅速,拥有生产基地近万亩,业务范围涵盖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及养护、市政工程、古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等。公司践行科技创新引领的企业发展理念,取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先后被评定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观光苗圃”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9 项,省级优质工程奖 14 项,为山东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等。

张东深书记介绍了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办学条件、专业招生和就业情况。学院现开设有国家级一流专业环境设计、山东省一流专业建筑学以及风景园林和城乡规划专业,并为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学院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雄厚,毕业生非常受社会欢迎。张书记表示,在应用型高校建设和产教融合专业教育的推动下,高等教育越来越需要和企业合作,让学生更多的接触生产实践,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希望借助双方合作建设实践基地的契机,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同时也欢迎公司专家到学院交流指导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双方代表在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张东深书记和兴润园林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添辉交换了协议文件,张东深书记和兴润园林公司张忠峰董事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之前,张忠峰董事长首先带领张东深书记一行参观了兴润园林公司的老城杨庄苗圃、达肥城高端农产品展销公司、潘台苗圃、擒马岭果树采摘园和兴润园林研发中心等五个研发、生产、展销基地,并就每个基地的主营业务、特色产品、生产技术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展示了部分优质园林苗木生产和管理技术。张东深书记现场对公司生产基地的规模、资源条件、技术能力、服务设施等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为今后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近年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大力支持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此前已签约23家实践教学基地。兴润园林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为我院专业实践教学提供了新的专业平台,也将为今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系列专场招聘会(三)——同圆集团招聘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