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专题讲座(一)

2019-11-27

2020年11月25日下午2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一场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十合堂举行。讲座由山东师范大学的张晗和山康宁主讲,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帅主持,“挑战杯”参赛团队和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参加。

首先,张晗表示“挑战杯”作为一个高校高水平全国竞赛活动,其权威性、示范性及重要性不同凡响,因此熟知“挑战杯”竞赛的概况、流程、作品类型等基本信息显得尤为重要。其次,张晗为同学们详尽讲述了社科类作品的推进方法和经验,他提出,作品选题要关注社会热点、着眼国家热点,在热点问题的大背景下,找小切口,从新视角看问题。

随后,山康宁为在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帮助同学们划清了“挑战杯”竞赛作品的“雷区”。他先介绍了作品推进过程中会出现的几个典型问题,对同学少走弯路具有重要意义。其次,他表示参加比赛的作品一定要注重社会实践,不能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思考、解决问题,一定要到实地进行考察,这样的作品才是真正优秀、有意义的。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比赛能力,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搭建了有效平台,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和才干。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及系列学术活动

下一条:2019全国大学生科普艺术设计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