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


2019-12-20

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于杰来我校调研,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文旅厅副厅长张桂林陪同调研。并参观我校第三届基础课教学改革成果展工业设计学院展区。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副书记孔祥华,我校领导何思清、李新、韩世春陪同参观。

工业设计学院是本届成果展的承办单位,也是在我校最早提出并扎实贯彻“集体备课、同步授课、统一考试、集体评阅、教考分离、定期反馈”教学管理模式的二级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从18级三个专业198位同学本科中,撷取了38位同学18级全年基础课程作业进行样本典型汇报,并对整个年级所有同学全年作业集进行展示。其作品涵盖设计二维表现、设计基础1、设计三维表现、设计基础2、期末快题测试等相关课程内容,重在展示学分制改革之后,基础课程教学的整体样貌与逻辑关系。

于杰副省长对我院“教思协同、家校共育、同步教学、教考分离”的教学改革成果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集体备课、同步上课、统一考试、集体评阅、教考分离、定期反馈”教学管理方法必须坚持、值得全省推广。省教育厅邓云锋厅长对我院教师的努力付出、学生勤奋学习的良好风貌表示赞赏,并希望我院尽量将上述好的做法形成文字经验总结材料,报教育厅全省推广。

12月18日上午开幕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果展”,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轻工业出版社主办;山东工艺美术教务处、工业设计学院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协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等学校领导;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林家阳、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胡洁、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经理王磊光、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总编辑李颖、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武、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创办人沈榆、湖南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刘宗明、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曹晋、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冯白帆等校外专家;工业设计学院院长王延羽、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应用设计学院院长候立平、现代手工艺学院院长赵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宋处岭等我校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等以不同形式参观了此次成果展。

开幕式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是我校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类本科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重要模块。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推进全国设计学类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提高设计学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是本次展览的初衷。

随后,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一起步入展厅观展。大家对展出作品一一进行了品评,对作品的质量表示肯定。

上一条:全国高等院校“新时代”设计学类本科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系列学术活动之二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专题讲座(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