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佳怡包装携手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茶叶包装设计》专题讲座

2024-03-20

7AEC9

3月20日,山东新佳怡包装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联合在金种子205举办了一场关于茶叶包装设计的专题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培源主持;山东新佳怡包装有限公司黄雪龙总监主讲。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教师及学生参与,共同探讨茶叶包装设计的现状与趋势。

831FB

张培源开场致辞中指出,随着消费市场的多元化和消费者审美的提升,茶叶包装设计已成为连接传统文化与现代市场的重要桥梁。他强调,设计不仅要满足功能性需求,更要赋予产品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时代精神。

FE4D7

讲座中,黄雪龙总监深入分析了通货茶叶包装的特点,包括其基本盒型结构、常用材质以及印刷工艺等多个方面。通过实例展示和案例分析,与会者对茶叶包装的设计理念和表现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91C2

茶叶作为中国传统的饮品,其包装设计不仅承载着文化传承的使命,也面临着市场竞争的挑战。随着消费者审美的提升和环保意识的增强,茶叶包装设计需要不断创新,以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在讲座上,黄雪龙总监指出,茶叶包装设计应注重文化内涵的挖掘与展现,同时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他们强调,一个好的茶叶包装设计能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增强品牌的识别度,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3BEB9

此外,讲座还讨论了当前茶叶包装设计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新材料的开发,设计师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来打造独特而具有吸引力的包装。然而,如何在创新与传统之间找到平衡点,如何将环保理念融入设计,仍然是设计师们需要深思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获得了茶叶包装设计的专业知识,也对行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山东新佳怡包装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合作,为茶叶包装设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设计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1CCB1

(作者:吴瑶;初审:陈瑶;复审:张培源、张洁;终审: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民族风格 地方特色 时代特征》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女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来我院交流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