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占军会见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袁雷一行

2024-03-27

3月27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校长袁雷一行来校交流访问。院长董占军,副院长孙大刚会见来宾并座谈。

董占军向袁雷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我校产教融合淄博基地均坐落于陶瓷琉璃、染织纤维等传统产业发展蓬勃的淄博市,两校在工艺美术和文创发展、专业拓展、产教融合、联合培养模式、人才输送、教育产业链等领域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创新合作思路,聚焦优化特色、探索优势互补、加大资源共享,力争让两校质量更优、特色更明、整体更强。

袁雷介绍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围绕专业群建设、校企融合发展、服务行业和地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成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的建设成效。他对学校保护传统工艺、传承赓续薪火文脉作出的贡献以及推动新时代工艺美术的发展表示钦佩。他希望,两校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相关合作,合力探索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奋力开创两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前,袁雷一行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

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服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淼;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孙磊

上一条:“匠心独运 赛场扬思辩新风”——我校举办第二十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与韩国中源大学举行合作会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