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2020-01-17

为深入贯彻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要求,落实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2020年1月16日至1月17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爱民、辅导员王敏赴菏泽市巨野县、单县、济宁市邹城市、滨州市无棣县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家访成员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征询家长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向家长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鼓励学生刻苦学习,为父母解忧。家访成员将鸡蛋、米、油等慰问物资送到了家长手中,并代表学院向他们带去新春的问候。家长们对于家访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于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也心怀感恩,感恩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努力督促学生完成学业。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立志成才,不负众望。

走进学生、倾听学生、读懂学生、引领学生,永远是思政教育亲和力落地的着力点,也是思政教育改革的突破点。近年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假期走访工作,多次派出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也将借助家访的机会,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资助育人工作,全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上一条:利用网络平台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在线课堂顺利运行!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18级考风考纪暨 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