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晓娟参加党外人士“三大行动”助力中心工作座谈会

2023-05-05

5月4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同心践行主题教育 聚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党外人士“三大行动”助力中心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晓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艳霞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通报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有关内容,通报“同心践行主题教育 三大行动聚力中心工作”活动重点内容。统战部副部长娄彦通报“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方案。省政协常务委员、民盟山东省委员会委员、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艳霞代表党外人士向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的及时并必要,在增强党外人士凝聚力、发挥专家优势、提高学校影响力、树立学校统战品牌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依次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服务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晓娟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党外人士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党外人士发言真诚、深刻、独到,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广大党外人士爱校如家的真挚情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王晓娟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注重发挥好广大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及时归纳整理,并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加以吸纳。

王晓娟对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好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统战+学术”模式,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站在前沿发出山工艺积极响亮的声音。要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武装的成果落实在履职行动上;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急事、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向学校党委谏诤言、献良策。三是要强化民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希望各党外人士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既坚持原则敢于监督、又讲究方法善于监督,真心实意帮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党派团体各项制度,不断规范工作机制,逐步提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同时,进一步规范发展程序,注重质量结构,有序发展成员。

王晓娟希望,全校广大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始终与学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命,提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共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党办、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党外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作者:田媛;摄影:王伟杰;校审:郑静;复审:娄彦、石龙潭;终审:孙大刚、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2023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