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

2023-05-05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5月4日,副院长韩世春带队对长清校区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韩世春一行先后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学校食堂、学生公寓等处进行现场安全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易燃、易爆等危化品是否存放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食品的采购、制作、储运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有无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涉及的有关安全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韩世春召集现场办公,对完善危化品储存、使用、管理、废弃处置等环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以及校内电动车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改进意见。

韩世春强调,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大责任感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工作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严谨务实的精神落实好校园安全各项任务。二要深化隐患排查机制,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从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问题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深刻认识重大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大功夫,进一步研究制定、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定稳定。

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李江峰、周茂同;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刘爱民)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参加党外人士“三大行动”助力中心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心理赋能”促就业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