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同大学许言一行来校访问

2023-04-18

4月17日上午,台湾大同大学许言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大刚出席座谈会。

孙大刚代表学校对许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同大学作为我校姊妹院校,长期以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疫情之前与我校有着频繁的学术互动。疫情之后,希望可以组织两校师生在交叉学科发展的大背景下,寻找更多的交流机会。座谈会上,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张焱介绍了工业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

许言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一直以来,大同大学重视服务制造业的转型发展,利用设计思维整合不同的专业领域,设有多个专门的跨领域基地,现学校设有台湾最大的3D打印基地,基地涉及编程、原材料研发、工业设计、应用研究等一系列交叉学科领域。希望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增进师生人员往来,保持稳固向好的发展趋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后,许言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美术馆、手工艺实验中心。

工业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学院;作者:卢绪霞、常胜男;图片:李艺蓓;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孙大刚、韩文涛、张焱、张长征)

上一条:学校召开现代设计博物馆第一次工作协调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