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 以梦为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办

2022-06-09

6月8日,由学校团委、公共课教学部主办,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清校区阶梯一教室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学生辩论赛是由工业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本届辩论赛自2021年10月份开始,在历经了近八个月的初赛、复赛、复活赛等激烈角逐后,最终工业设计学院和基础教学部两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本场比赛正方工业设计学院的辩题为“青春应追逐梦想”,反方基础教学部的辩题为“青春应立足实践”。比赛分为立论陈词、公开辩论、攻辩小结、休场抽签、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比赛中,正方⽤具有⾼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词;反方立场坚定,思维灵活,迅速反击正方观点。在整个过程中,双方敏捷的思维,缜密的逻辑推理,妙语连珠,掷地有声,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正方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则严谨客观,做出精彩辩驳。在总结陈词阶段,双⽅四辩针对对⼿的逻辑漏洞逐⼀回击,他们博学善知的风范、犀利不失风趣的辩风惊艳四座,博得阵阵喝彩。人文艺术学院王佳老师对双方选手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引发观众的深入思考。经评委评议,正方工业设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届辩论赛的冠军。至此,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我校“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团百年 以梦为帆”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通过引导学生对追逐梦想与立足实践的思考,帮助广大青年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以梦想为帆、实践为桨,放飞青春的航船,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学院、团委;文字:徐帅、王伟杰;图片:陈孔霖;审核:王玉杰、王军强)

上一条:学校领导赴阳谷县调研推进第一书记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参加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