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何思清参观指导 “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

2021-10-17

10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何思清来到济南市博物馆参观了由学校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和社区艺术大学承办的“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听取了展览作者任仲泉就“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油画色彩写生与创作课程教学研究成果”、“山水画高研班山水写生与创作教学研究成果”等情况汇报。

何思清对画展作者任仲泉能积极践行“专业+思政”的艺术教育工作理念,坚持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和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艺术追求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评价。何思清指出,写生课是本科教学的重要课程,对学生转变艺术观念,打牢专业基础起着重要作用。作者作为教授,能为本科生多年来承担写生课教学,其精神难能可贵。在写生教学中,其强调对景写生要结合特定景观的文化背景和人文精神去提炼元素和组织画面进行表现,对学生从基础向专业过渡具有较大的启发性,能极大提高教学的时效性。何思清书记还就“专业+思政”的艺术教育工作理念等方面与画展作者和陪同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指导。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作者:来欣宇;摄影:周宇;审核:任仲泉)

上一条: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下一条:非遗传承人群培训“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结业典礼暨创作成果展在千佛山校区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