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2021-10-18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于泰山。当我们在享受美好大学时光的时候,安全的警钟要时刻在心中长鸣,而校园安全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同学们生命健康,远离不必要的事故和伤害,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疫情防护争当先

同学们,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如有确需离开学校驻地的,要记得及时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并向所在学院报备出行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不要擅自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秉承“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和地方及学校相关通知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坚决维护防控大局,服从防控管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二、阳光心态驻青春

同学们,心理健康是成长成才的基础,也是幸福生活的源泉。请自觉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主动进行心理调适,从辩证的视角去看待周围的世界。生命是一段旅程,任何人都有可能遇到自己的弯道,如果遇到烦心之事、或情绪烦躁低落,请不要压抑在心里,及时通过倾诉、运动等形式进行宣泄。如果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请及时向亲朋好友、老师和专业人士求助。请记住,你们永远都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接纳自我,勇于完善,你的人生才会更丰盈。

三、交通规则牢记心

同学们,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骑电动自行车时须戴好安全头盔,切勿带人、超速骑行;驾驶车辆时,要注意驾驶安全,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外出乘坐车辆时,要选择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各类非法、违章和无牌证(照)交通工具,远离危险,守护出行安全。

四、防骗意识要树立

同学们,要严格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将防诈骗意识牢记心中。不受高额回报诱惑,不要落入兼职刷单、中介诈骗及传销陷阱等;要充分认识非法传销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不轻信“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在把握不准时可以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进行确认;不单身夜行,不显露财物,不随意与陌生人搭话闲聊,不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不接受陌生人邀约,切勿参加任何非法组织活动。

五、健康生活做表率

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避免熬夜。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按时吃饭,切忌暴饮暴食,尽量避免外出就餐,不到卫生条件不合格的餐馆就餐。在娱乐和生活中要学会合理化安排,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和新媒体平台,坚持身体锻炼,多与同学、家人、朋友沟通交流,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

六、以书为友常相伴

同学们,手捧一本好书,阅享美好人生。要保持正常生活学习节奏,开启自我充电模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到术业有专攻。要多读书、读好书,多动脑、勤动笔,迈开脚步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亲近阅读,亲近书籍,自觉与书为伴,用书籍保持我们的思想活力,启迪我们的智慧,滋养我们的心灵。在积累知识的同时,要关注时事热点,聚焦前沿动态,理性判断是非。对于自身不确定或来源不明的信息不轻信、不传播,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有智慧,能独立思考的大学生。

七、服务社会勇担当

同学们,志愿服务是传播爱心,传播文明,促进社会进步、社会和谐的优良品行。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地参与到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行动中去,在行动中彰显雷锋的精神,感受社会的温度,为我们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安全落实在自己的言行举止中,实践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根植到我们的内心深处。让我们共同铸起一道钢筋铁骨般的坚固防线,为创建一个平安温馨、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7日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作者:马军臣、郑静;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我校优秀毕业生创业项目“海格童画” 获“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参观指导 “翰墨丹青颂党恩——任仲泉绘画作品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