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1-10-12

10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强调,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把辛亥革命的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习弘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始终不渝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 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