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后勤“硬核”行动(二)

2020-03-11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面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勤人护卫后防。根据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团结一致,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细节着手,用心坚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后勤人临危不惧、科学施治,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组织物业公司维修技术骨干,细心研究,周密计划,保障学校水电暖正常运行、假期零星维修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及时终止假期外请施工队伍维修计划,组织物业维修人员零星维修,严格维修人员作业规范,坚持每天上下班前两次体温监测;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严格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每日疫情上报。完成浴室楼水电线路改造、阀门更换保养、管道漏水维修、路灯杆加固等零星维修项目;定期监测锅炉尾气排放指标,安排司炉员、换热站值班员、化验员坚守岗位,保障锅炉正常(低温)运行;安排水泵房值班员,中心配电室值班员、中水站值班员坚守岗位,确保水电正常运行;对学校商业网点水电计量摸底排查统计,为学校智能计量做准备;清理长清校区14个化粪池,为学校开学做准备。

做好应急抢修

消除安全隐患

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做好医疗、物资保障

后勤管理处医疗服务中心制定、修改各项防控预案10多稿。疫情初期,医务人员在千佛山校区24小时值班,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为教职工服务。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动员一切力量联系供货商,采购防控物资, 预算数量,多方比价,力争做到质量优良,价格合理,及时整理物资台账,防控物资单独存放,摆放有序,标识清楚,做到随用随取;每日向长清大学城疫情防控工作群报告学校疫情情况,及时为两校区物业配备消毒液,指导对楼宇、家属院的消毒工作;为保安、物业及上班人员发放口罩2000余个、酒精50L、84消毒液100L,为第一书记购置酒精和84消毒液;接受企业捐赠物资,建立单独台账;在学校网站建立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专栏,收集整理教育素材,向师生宣传防疫知识;为千佛山校区隔离观察点配备防控物资,合理规划空间区域,防止交叉感染;准备开学后健康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制定两校区就诊流程、贴区域划分地标线,充分做好开学各项工作方案,迎接学生返校。

防护用品发放

防护物资贮备

接收物资捐赠

防患未然,暂停饮食保障,强化措施,做好开学开餐准备

自疫情发生后,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暂时停止假期长清校区教工餐的供应,避免人员聚集。参照国家教育后勤协会制定的应对规范、省教育下发的高校食堂防控操作规范,制定了食堂防控预案,对食堂用餐区及后厨进行全面消杀,封门。饮食服务中心协同餐饮公司共同面疫情,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及时向餐饮公司传达山东省、济南市及教育厅的系列食堂饮食服务要求、食堂防控规范,严格人员管控,坚持食堂员工的跟踪管理,确保每个在学校工作人员不失控,掌握人员动态情况;加强储备防控物资,制定开学后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的伙食保障方案。饮食服务中心结合各级有关食堂防控的要求精神,汇总编写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工作标准》明确了食堂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工作标准,召开食堂防控工作会议,增加防控硬件,增加后厨门禁管理,人员定时出入,加强人员管控。增加消毒设备,完善食堂消毒设施餐具配备高温消毒柜、炊具消毒柜,建立完备的消毒体系,构思餐厅学生就餐管理,探讨多样式售卖比如盒饭、网络订餐、外卖等,减少堂食,最大限度的做好食堂防控工作的准备工作。

研究食堂开餐方案

后勤与各部门沟通协作,时刻关注最新动态,提前部署,做好寒假延期的防控工作安排。针对学生报到期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各科室(中心)集中讨论,制定详尽可行的防疫预案和实施细则。

坚守岗位就是坚守阵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后勤人团结一心,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有力有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遏制疫情蔓延,确保后勤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后勤管理处)

上一条:范迪安:艺力集结 同心奋笔—— 评《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击肺炎,后勤“硬核”行动(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