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清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5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5日,党委书记何思清结合前期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的情况,以《把每一个高校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主题,在长清区为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光友同志,指导组成员、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四级调研员高咏欣同志出席指导。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聆听党课。

专题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树牢问题导向,补齐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三方面展开。

针对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何思清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身处意识形态斗争第一线,是否坚强关乎办学方向;高校基层党组织身处教书育人第一线,是否坚强关乎人才培养;高校基层党组织身处办学发展第一线,是否坚强关乎内涵发展;高校基层党组织身处管党治党第一线,是否坚强关乎党的根基。

何思清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最终要靠基层党组织来贯彻落实;党的决议和任务,最终要靠基层党组织来贯彻执行;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最终要靠基层党组织来组织实施。高校基层党组织地位特殊、职责重要、作用突出,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何思清强调,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夯实党执政大厦的根基,就要回望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从中汲取不竭前进力量,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道路,迷失前进的方向,始终坚持党组织“姓党”,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党的荣光为荣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的底色;就要肩负起当前责任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针对树牢问题导向,补齐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何思清从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得到加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四方面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切实承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取得的成就。何思清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查摆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针对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何思清从深化理论武装,夯实管党治党根基;健全工作机制,凝聚齐抓共管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过硬支部;推动工作创新,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注重教育培养,建强基层骨干队伍;选树身边榜样,讲好讲活身边故事六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何思清指出,当前,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本保证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关键是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扛起抓基层党建责任,强化抓基层党建担当,明确抓基层党建方向,凝聚抓基层党建力量,紧紧抓住主题教育重要契机,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何思清指出,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责、聚精聚力,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苗登宇在主持党课时表示,何思清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剖析深刻,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是一次强化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有力号召,对于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入脑入心见行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境界,优化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水平。10月底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和党员处级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指导组的安排,把讲专题党课作为检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成效的重要标尺,落实“5个不能讲”的授课要求,精心完善党课提纲,在各自范围领域讲好专题党课,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韩国朝鲜大学与我校举办动画专业作品观摩及联合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校级领导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