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会见烟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一行

2019-06-06

6月5日,“千名干部下基层”烟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队长李宸先带领服务二队队员姜宏宝,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秘书康昊来我校参观调研。院长潘鲁生会见来宾,并就校企合作事宜与来宾座谈。

李宸先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刺绣馆、民艺博物馆、孙长林艺术收藏馆、综合实验中心等地,并参观了我校正在展出的《2019春季写生课程师生优秀作品展》《大师进课堂——首饰花丝工艺和錾刻工艺课程创作汇报展》。

参观考察结束后,潘鲁生与来宾进行座谈。

李宸先简要介绍了烟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困扰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希望我校与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助力“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

陈义忠介绍了烟台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希望潘鲁生院长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与我校开展合作。

潘鲁生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及企业发展情况。潘鲁生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民营企业发展迎来难得机遇。纺织产业是中国的传统产业,是我国的优势产业,也已成为全球化的产业。潘鲁生建议,明远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要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山东文化资源,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产品设计研发,深化品牌形象设计与推广,提升文化品位,提高国际影响力。潘鲁生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研发平台,举办相关设计大赛,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

会上,双方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和对接。

院长办公室、社会服务办公室、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考察和座谈。(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草图第二次观摩会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行课程作业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