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行课程作业汇报展

2019-06-04

6月3日上午,《大师进课堂——首饰花丝工艺和錾刻工艺课程创作汇报展》在图书馆艺术空间展出。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莅临现场参观指导。

展览开始前,学院组织了专题研讨座谈,座谈会由宋处岭主持。课程主持人姜倩针对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讲到,本次《大师进课堂——首饰花丝工艺和錾刻工艺》在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下,学院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正云老师作为技艺老师教授了中国传统花丝工艺和錾刻工艺两种技法,为期12天,共计96课时。此次展览作为结课展示也作为学院近年来教学模式新探索的展示,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工艺制作范例展示,采用花丝工艺技法中拱丝的技法,图解了花丝镶嵌案例制作;第二部分是课程作业展示,是学生学习技法的基础课程作业;第三部分设计创意延伸展示,是大三同学,在学习花丝工艺基础之上,采用花丝工艺,编丝工艺和综合材料结合的创意作品的延伸。以及部分毕业设计中花丝作品;第四部分是由教师作品展示;第五部分商业花丝首饰售卖展示。

与会专家在会谈中,肯定了授课教师的工作付出,对于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专家从不同层面谈了今后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康健讲到,学校要大力支持鼓励基础教学,多方联动,为学生打造精品课程。教务处处长孙磊讲到,这样一个基础课的训练,对材料的认识,对手工艺的感知,对传统手工艺的集合,都会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生在这样的课程当中一定收获很多,对水平的提高有极大的帮助,他谈了三点体会,一是高水平的老师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学生。二是传统工艺美术回归生活,回归到更多元化的一个角度,通过和审美的高度结合,更多地走向多元化和多样化。三是打造高水平的课堂,打造高水平专业,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产生为导向,支持学院打造金课。团委书记邹晓红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通过创意市集的活动和课程结合,给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将学生的作品放在学校创意市集上售卖,助力传统工艺发展。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韩青讲到,希望以后能够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进行合作,在专业上进行专业性录制和编辑,制作精品课堂让更多人去了解手工艺。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的总结中讲到,通过大师进课堂的形式,学院请来工艺美术大师,但学习主导是学院教师和学生,师生能力得到了不断的提高,教学环节不断丰富,教学质量也不断提高。学习中用视频记录下来,留下一些宝贵的资料,以后有不懂或者不会的问题也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老师针对大师的研究,老师针对学生的研究,学生把自己的设计理念逐渐完善,都能更好的反应出来,体现了良性互动,今天的展览就体现出了丰富的学习成果。今后学院将加大类似课程的开设力度,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学生代表王超越、赵子昊代表全体学生分享了课程收获,他们对于学校、学院创造的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由衷的感谢,表达了继续矢志专业创作,传承传统工艺美术的学习态度。

院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数字艺术与传媒等部门专家领导参观展览。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负责人陪同参观。

据悉,本次课程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和图书馆的支持下,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正云老师作为技艺老师,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姜倩老师作为课程指导教学,教授首饰花丝工艺和錾刻工艺并指导学生创作,2017级首饰专业同学共计完成150多件作品,展览持续到6月6号。(现代手工艺术学院)

上一条:潘鲁生会见烟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一行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2019年“校长杯”全省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