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各种活动实现与观众互动

2006-06-10
               
山东文博会各种活动实现与观众互动
  
  文博会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各种活动实现与观众互动,邀您共舞文博会。
  五岁半孩子设国学擂台
  您想像过这种“侠气”吗?一个五岁半的孩子,在一个国际性的博览会上设下擂台,挑战背诵国学经典?这事儿,就要发生在2006山东文博会上。
  主角是来自青岛的小朋友李泽楷。据主办方青岛出版社介绍,小泽楷能够全篇背诵《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笠翁对韵》、《幼学琼林》等国学启蒙经典著作,能够节选背诵《论语》、《孟子》、《孙子》、《增广贤文》等著作。小泽楷与他的两个小伙伴在擂台赛上,向所有与会的爷爷、奶奶、伯伯、叔叔、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挑战。如果没有应战的,他们三个要进行“内战”,一比高低——其实他们在青岛已经进行过擂台赛,小泽楷一举夺冠。
  相信很多人读过《封神演义》,看过电影《大话西游》,可是你见过舞台上的动漫人物土行孙、孙悟空吗?来文博会吧。文博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名动漫真人秀将带来诸多精彩的演绎,掀起一股时尚风暴!同时表演的还有在第六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上获得大奖的《凡尔赛玫瑰》、《最终幻想》、《仙境RO传说》等节目。相信不仅小朋友们喜欢,大人也将流连。
  “小孩子们到书店,往往不说书名,直接点名要杨红樱的书。”——这个以《女生日记》、《男生日记》、《五三班的坏小子》等著作闻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将来文博会签名售书,请男生女生们做好准备哟。
  另外,颇有人气的歌手满文军带着他上个月刚出炉的新专辑《了解》,也将来文博会签名售带。
  PK世界杯的蹴鞠
  这两天的德国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这里举行。您知道吗?在世界杯之前的“魅力足球展”上,展出了现代足球的鼻祖蹴鞠。这是专门从我省淄博市临淄区运去的——蹴鞠的发源地在这里。如果您在为不能去德国看足球和足球展而遗憾,请来文博会淄博展位,这里不但展出蹴鞠,还有精彩的蹴鞠表演。
  那位才高命舛的曹子建,曾任鄄城王,在鄄城留有遗篇“弹筝奋逸响,新声妙如神”,夸的是菏泽一带的古筝。这菏泽古筝,是山东筝派的代表,为全国三大筝派之一。近两千年来菏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古筝大师。这次在文博会菏泽展位上,来自山东筝派家乡的筝手们,将奏响“逸响新声”,相信您也会像曹植一样发出“妙如神”的感叹。
  以上说的是传统文化,如果您想感受现代文明,请来青岛展位吧。正在打造帆船之都、音乐之岛、影视之城的青岛,不但为文博会奉上优雅的小乐队演奏、小提琴演奏,还将进行模特表演。靓女、雅乐、美舞,将让您感觉不是在参加博览会,而是在音乐厅里。
  文博会组委会还为您准备了意外的惊喜。您在参观时,用手机编写您认为布展优秀的展台编号(每次限3个),移动用户发送至08787227,联通用户发送至1678227,就有机会参加每天两次的抽奖,获奖结果当天公布,当天领奖。
  精彩纷呈的演出
  文博会期间,在文博会主会场——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17场精彩演出。喜欢现代模特表演吗?“为文博会喝彩——美丽山东城市形象大使与韩国佳丽联袂演出”、来自山东工艺美院的现代服装表演,将让您一睹风采。喜欢激昂的鼓乐吗?这里有大型女子鼓乐合奏《凤凰涅

上一条:学校召开迎接文博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听取我院“文博会”项目情况汇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