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东西方艺术元素 中意艺术"对话"济南

2006-06-17
               
 
融合东西方艺术元素 中意艺术"对话"济南
 
 
    作为中国2006意大利文化年重要展览项目的中意绘画作品展览16日在济南亮相。
    这次名为《奥玛尔当代艺术· 潘鲁生彩墨艺术展》的展览共展出了中意艺术作品各50件,分别为意中艺术家奥玛尔·嘉里亚尼和 潘鲁生多年来创作的代表性作品。
    奥玛尔·嘉里亚尼说,这次展览主要带给中国参观者融合了中西方艺术元素、以"概念派"为特点的素描作品。中方创作者 潘鲁生表示,他展出的作品以中国民间艺术中随意即兴的手法与装饰意味柔和为特色。
    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维琴佐·桑弗说,当今世界有一些文化财富正在流失,这次中意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一同展出将有利于世界文化的互补和交流。
    奥玛尔·嘉里亚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当代艺术家之一,被誉为"与达·芬奇相似的艺术家",有"当代艺术魔术师"的美誉, 潘鲁生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和创作。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到21日。

上一条:文化齐鲁 风行天下——访文博会会徽主要设计者苗登宇

下一条:齐鲁动漫动起来——有关部门提出发展动漫产业具体措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