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 “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团日活动

2021-10-22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我院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和爱国情怀,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于10月20日组织各团总支委员到山东省博物馆和山东省美术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宁、团总支书记徐亚辰领队,全体学生干部、基层团干部参加。

学生干部和基层团支部书记首先来到山东省美术馆参观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美术大展,展览分为校史美术主题创作、馆藏名家作品、美术学科教学成果、书画名家特邀作品四个版块。此次展览,既是对山大百年校庆的献礼,也是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书育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一次艺术荟萃的盛宴。每一幅作品背后都蕴含着深厚人文背景、时代背景和文化底蕴,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份子,同学们在主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更加坚定信念要不断提升美育能力,做到“艺术为人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山东省博物馆“让党旗永远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四个展区进行展出。在“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展区中,大家看到山东党组织艰苦创业中必胜的决心;其中展出的民间孤本《共产党宣言》吸引大家驻足,红色火种深植心间。“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展区中,山东党组织紧随党中央领导,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陈列有山东省人民政府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其纪念意义之重大,在师生心中激荡钟磬般洪声。“勇立潮头改革开放”展厅中,3D立体投影的黄河牌汽车,代表山东党组织带领山东人民走上康庄的开端,师生眼前,一幅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的画卷已徐徐展开。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又一次深刻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带来的力量,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且增强了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培养了团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人文学子将以共产先辈为榜样,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让党旗永远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