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安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2021-06-10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2021年6月8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于各班教室组织召开安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班会首先就安全问题展开,各班班长向学生分别介绍了有关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校园内和校园外的安全问题以及金融安全、网络诈骗等行为的案例,特别强调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通过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观看防诈骗纪录片,交流防诈骗心得的方式,明晰了社会上的种种骗局,使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刻地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及需要警惕的事项,提升了自身的防骗意识。各班还专门强调了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校园的通知要求,希望学生能对安全存敬畏、戒备、警觉之心。此外,在高考与四六级英语考试之际,各班强调了做好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将诚信考试、生源地贷款还贷、自觉履行服兵役义务等作为班会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树立诚信思想,增强诚信意识,正确处理好权利和义务之间的关系,做诚信担当的合格大学生。

  通过本次安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品质的重要性以及自律对于青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文明良好的校风。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赴莱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观看《理想照耀中国》并展开热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