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听红嫂故事, 溯光辉党史

2021-06-30

在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里,我们的先辈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传承“红嫂”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2021年6月30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B444多媒体教室开展题为“听红嫂故事 溯光辉党史”的专题宣讲。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任艺、刘威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宣讲团成员详细讲述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哑娘明德英、拥军模范王步荣、舍子拥军的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等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血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红嫂”们对党的大爱精神让大家为之动容,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谁都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在战争最需要的时候,是她们推起石磨一圈又一圈,煎饼摊了一张又一张,只为了浴血奋战的将士有口行军的干粮。战士们脚上的鞋,是她们彻夜在大腿上搓麻线,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爱......战争,让一个个柔弱的女子变成了钢铁战士。

沂蒙“红嫂”是在那段血与火的年代涌现出数以百万计沂蒙儿女的典型代表,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全体成员切实接受了一次深刻“沂蒙精神”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历史,牢记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传唱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