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

2023-0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师生党员“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根据学校统一工作部署,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于5月精心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紧扣“学”的主题,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一、开展集中学习,增强党员党章意识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采取党员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记者问及党规党纪等内容。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开展主题研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在认真组织党员通读党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促进消化吸收。教工党支部围绕“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教工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章的基础上,坚持“三全育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体系,将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同向同行,同向互促。

学生党支部围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学生党员对标党章要求,畅谈学习感悟,共同探讨如何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E9806

三、开展对照检视,淬炼党员坚强党性

各支部根据工作要求,组织师生党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对照党章深入查摆问题,并将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深入交流思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D5A96

四、开展主题党日,学思践悟走深走实

各党支部以“学党章、强党性、守党纪”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国民艺博物馆,深刻感悟民间文艺植根乡土、紧随时代的生机与活力,切实增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团结奋进力量。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两弹一星”精神进校园专题图片展,继承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

开展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在完成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抓好统筹结合,将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推进本单位各项中心工作,促进党支部工作常态提升,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澳门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分享会成功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