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3届学生毕业展览开幕

2023-05-27

5月2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3届学生毕业展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文化中心(渭河路)文化馆开幕。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张艳霞,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董金武,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芳,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西海岸新区文旅局二级调研员王培友,《青岛文学》主编、青岛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林芳,青岛海发文化集团总监、青岛电影学院副校长李英华,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馆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吕达,泊里镇冯伟主任,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高校服务部部长刘婉堃,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校城融合团队负责人谭海林,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区)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陈知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开幕仪式。

青岛市、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驻青高校、相关行业合作企业、青岛校友会、媒体代表、青岛基地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毕业展览以“融合创新·艺见‘青’心”为主题,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文化中心(渭河路)文化馆、辛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涵盖了来自电影产业学院、船舶工业设计学院、时装与表演学院、时尚设计学院168位毕业生共72系列的设计作品,呈现青岛基地自2020年以来致力于教学实践、校企合作、科技研发、协同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的历程。

上午9:20,一场高水准的“产教融合教学实践研讨会”为展览开启前奏。来自教育教学、文化艺术、企业行业等领域的2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代表、非遗传承人共聚一堂,探讨产教融合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模式。同时,展厅同步向公众开放,欢迎各界文化艺术爱好者、广大市民朋友、留学生群体的到访。

上午10:10,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韩文涛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展览展出的这些极具生命力与创新性的跨学科艺术作品离不开社会各界支持,是校企融合、校城融合、校校融合理念指导下的成果。青岛基地依托地方优质资源和经济文化发展优势,历练并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通过创新产教融合新模式,积极探索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动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在社会各界支持、师生共同努力下,捧出了入驻新区三年来第一份答卷,希望得到各位来宾的品鉴和指导。

优秀校友、毕业设计企业导师、企业嘉宾代表、青岛和力传媒集团董事长林剑刚致辞。作为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名学子,他从自身成长感悟出发,勉励同学们不怕困难、勇于进取,将学校的教育和老师的嘱托谨记心间,脚踏实地,坚守初心,追寻理想,努力作出更好地设计作品。

张成霞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自2020年落户新区以来,不断地尝试、探索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式和机遇,给新区的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与新区各界充分交流合作,同时期待学子们在西海岸扬帆远航。

随后,在欢快的乐曲中,董金武、赵芳、许磊共同为优秀毕业作品作者颁奖。

张艳霞宣布展览开幕。她表示,本次毕业展准备充分,布局科学,展现了青岛基地的教学水平和学子们的创作热情,呈现出了一件件够精美、有创意、有水准的作品,饱含了师生无数个为之奋斗的日夜和心血,希望同学们能带好这些铠甲,迎接社会的洗礼,去更广阔的舞台施展才华、创造成绩。

来宾们共同观看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联合打造的校城融合“山东手造”非遗系列影像作品展映后,到展厅听取专业教师及学生创作者对作品的讲解,欣赏观摩毕业作品。

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以产教融合为教学逻辑,致力于通过持续深入的教学改革,打造与新区产业环境相适应的教学体系;有志于打破原有固化思维、边界围墙、学科营垒和要素分割,与新区各界充分交流,打造交叉融合发展新引擎。

随着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的交付启用,青岛基地将迎来全面发展新阶段。青岛基地将根植西海岸新区这片沃土,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人民而设计”使命,,努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力争为推动青岛和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高心语;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邹渊;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举行“国旗下思政课”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