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2023-05-2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做到理论学习、实地调研、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的有机融合、一体推进,5月25日、26日,学校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校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现场教学、视频教学、专题教学等方式,分批在济南、青岛、淄博等地开启知行合一的研学之旅,在现场教学中“充电”,为谋划推动工作“蓄能”。

在济南,读书班听取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栾晓峰同志作的题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参观了学校民艺博物馆、学校2023年毕业生作品展,并通过影视资源与集中研讨,在学思践悟中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在淄博,读书班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感受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崇高精神,并在现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树立正确政绩观。此外,读书班参观了学校淄博创新创业学院的实验室、工作室、办公空间等,详细了解创新创业学院各项工作推进进度,共同学习了创新创业学院立足淄博实际和学校发展规划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和文化“两创”方面作出的贡献。

在青岛,读书班参观了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过渡校区、海创小镇爱国教育基地、青岛西海岸“城市之窗”等地,并到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项目现场观摩基地建设与项目交接情况。此外,读书班与青岛西海岸当地政府人员、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学校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3届毕业生作品展的开幕仪式,并现场参观了学生毕业展,共同学习了产教融合青岛基地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青岛时尚城市建设、服务西海岸区域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

知行合一的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主题教育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深化现场学习成效,激发学习工作奋进动力,为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郑静;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3届学生毕业展览开幕

下一条: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试举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