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旗下思政课”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5-29

为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在“五卅运动”爆发98周年来临之际,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大学生国防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国旗下思政课”升国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于5月29日在长清校区顺利举行。

早上7时整,在全场2000余名师生庄严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

学生代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0级石想同学作《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的国旗下演讲。她以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主旨,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责任。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袁佳佳老师作《不负韶华,用青春铸就使命》的国旗下宣讲。袁佳佳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自己,潜心学习、积极进取,练就本领,真正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报效祖国做好充分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

学校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平台,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让大学生自觉树立爱国、爱党、爱校意识。今后,国旗下的思政育人活动将结合建党节、国庆节、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政治性节日不定期组织,逐步打造成学校思政育人的特色品牌。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参加升旗仪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马军臣;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张振羽)

上一条:官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50周年校庆标志正式发布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2023届学生毕业展览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