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增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4-12

近日,教育部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进行公示,我校共有6门课程被列入拟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4门,社会实践课程2门,本次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获批数量在独立艺术院校当中排名第5位。这是我校课程建设在国家级课程认定中单次获批数量上的突破。

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推进“双万计划”,实施推动“四新”建设的核心任务和重要抓手,旨在推动高校将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中,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本次评审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拟认定5751门课程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课程109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47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801门,线下课程2076门,社会实践课程307门。

近年来,学校教务处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高度重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连续多年设立课程建设专项积极培育优质课程;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课程开发中心、教师之家开展教师培训;引进中国大学慕课、智慧树、超星等在线教学平台及相应优质课程资源,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组织创新课堂比赛,不断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申报期间加大培训力度,邀请专家进行多轮培训,组织各课程团队设立专班认真打磨申报书,为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各类课程的建设力度,健全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一批一流教材,实现教材与课程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王瑜;校审:郑静;复审:张英楠、石龙潭;终审:韩文涛、顾群业)

上一条:学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回收设计与碳中和”手工艺作品展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