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2023-04-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要求,展示新时代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大赛于4月6日至8日在滨州学院举办。我校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综合素质,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师生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教师曹淑海、齐敬峰获教师组一等奖,杨勇智、姜建勋、佟囡、王斌、杨静蕊获教师组二等奖,朱明、王君秋、王棋获教师组三等奖;我校学生王玉龙、孙樵正山、崔金龙、成郅哲、朱雅凝、付饶获本、专科学生单项组一等奖,张化宇、王福浩、宗雅、楚云龙、杨晨、刘传鹏、阎硕获本、专科学生单项组二等奖,林欣悦、王一获本、专科学生单项组三等奖;我校学生梁仁贵获研究生单项组一等奖,曲树云、张于霞获研究生单项组三等奖;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委托造型艺术学院组织承办。按照《山东省第六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方案》要求,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协同各二级学院周密安排、层层选拔,推选出10名教师、20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教师组和学生单项组的展示活动。

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7所高校937名师生参加,展示内容按教师组、师范全能组和学生单项组三大组别9类项目,包括师生平时专业教学成果展示和现场师生教学技能与专业技能展示等,是对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也是推动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大赛中我校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注重夯实基础教学,将基础课教学视为全面提升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以基础课教学为抓手带动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努力探索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艺术人才教育教学理念和思路。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作者:娄彩虹;审核:顾群业、刘宁)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述职考核会议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增6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